首頁 > 植髮專區 > 電波拉皮 > 植髮移植、護髮

本院 整形改運

 

 : 0906777069

 : 0921233319

 

 : 0963638259

 

遺傳性因素為大多數落髮秃髮的原因

男性賀爾蒙的多寡和落髮沒有絶對的關係,但若個體雄性賀爾蒙分泌異常,女性也會發生落髮的現象。
老化會使禿頭惡化,年紀越大對男性賀爾蒙會越敏感,若體內沒有男性賀爾蒙,則不會禿頭。
對有落髮遺傳因素的男性,施予男性賀爾蒙會發生落髮現象; 反之,對沒有遺傳因素的男性,施予男性賀爾蒙,則不會發生落髮現象。

 


【術前、術後案】

*療程效果會因個人體質不同而有所差異

*療程效果會因個人體質不同而有所差異

 

【禿頭的類型】                        

1.成年雄性脫毛症
2.壓迫.引扯.球結性脫毛症(精神性)
3.營養障礙性脫毛症(營養攝取問題)
4.中毒性脫毛症(如:污染.藥物.重金屬)
5.圓形脫毛症(所謂圓形禿.自體免疫力失調) 如:鬼剃頭.銅板禿
6.髮緣脫毛症
7.產後脫毛症(生產後發生.只有女性會)
8.脂溢.秕糠性脫毛症(油性落髮)

【禿頭的原因】

  

(落髮年齡層)男性22~23歲開始      女性25~26歲開始, 禿頭殺手DHT "二氫睪固酮" 是一種激素,男女都有. 睪固酮跟5&還原酶因為受器(結合)之後就會產生二氫睪固酮.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生髮產品,哪些才是真正有效的治療方式?目前全世界證實有效,且通過嚴格的美國FDA認可生髮成分只有2種,分別是外用的Minoxidil及口服的Finasteride。除此之外,植髮則是 透過自有毛髮移植手術幫助重建頂上茂密。下列將針對這三種不同的治療方式,分別作比較,供給大家參考。

植髮
植髮是將頭後部的毛囊,移植到上額頭或頭頂的手術。因患者個人體質的不同,有些人可能必須要分開幾次來施行,絕大多數只要施行一次即可符合需求。每次多只能移植2000根,移植後的頭髮不受賀爾蒙影響,毛囊存活率也因此可提高,但整體療程所費不貲,初期落髮者約需花費5萬至10萬不等。

方法手術
  http://www.li-xin.com.tw/webmanage/eweb/uploadfile/20091201051533355.jpg

*療程效果會因個人體質不同而有所差異

 

手術實況


本院使用韓國專門植髮儀器
 

拋棄式植髮針頭(左)和植髮筆(右)


作用原理
頭髮移植是將禿髮者的後枕部位的毛髮,利用手術的方式取出帶有毛囊的頭髮,轉植到頭頂其它禿髮部位。植髮是移植自己的頭髮,可以分配頭髮的密度,但不能增加毛髮的總量。 

一般來說,植髮已被證明是一項安全的手術,僅需局部麻醉;而植入的是自己後腦杓不受雄性荷爾蒙攻擊的毛囊,因為在前額或頂部的髮根上有雄性荷爾蒙的接收器,雄性荷爾蒙可進入它的根部,抑制它的生長,而在後枕部的髮根上沒有雄性荷爾蒙接收器,所以不會受到雄性荷爾 蒙的傷害,它被移植到禿髮部位後,仍可保持它不被雄性荷爾蒙抑制生長的特性,而長期存活。

在植入後三個月會慢慢長出,約六個月後就初具規模,一年後就穩定成長了,約每個月長 一公分 ,大概是人活多久,毛囊就活多久。


治療次數
大多為2次,隨個人要求的濃密程度及個人的的髮質而定。

髮徑越細,頭髮密度越稀者需要的次數越多。


術後注意事項
*術後1-7天

外觀:
植髮區會有一些紅點,術後24 小時開始結痂,術後幾天內可能有輕微的水腫。

照護:
‧此時植髮區毛囊尚未穩定,須小心照顧。  
‧可以洗頭但建議使用溫和的嬰兒洗髮 精,以指 腹輕輕按拍,不可搓洗。  
‧可以正常睡覺,不用擔心壓壞傷口或毛囊。    
‧避免劇烈運動。   
‧盡量不要提重物,以免拉扯到後腦捐贈區的傷疤。

*術後8-14天

外觀:
水腫及植髮區紅點消退,植髮區結痂明顯。

照護:
‧此時植髮區毛囊已經穩定,可正常洗頭、起居沒有問題。
‧可以戴安全帽或鋼盔、使用造型產品、外用藥品 假髮等  
‧植髮區的結痂,可以用指腹輕輕清除,不清除等它們自然脫落也不會有影響。
‧植髮區若有毛髮脫落,除非髮根帶有血跡或頭皮有外傷,否則屬於正常「休止期落髮」現象毛囊沒有損壞。

*術後15-30天

移植毛髮的情況因人而異,但手術後二周至一個月的時間,移植部分70%的頭髮開始脫落,但毛囊並不會脫落。

*術後1-4個月

外觀:
結痂開始脫落,植髮區的植入毛髮因手術移植, 提早進 入「休止期」而脫落。

照護:
‧不需特別照顧,正常起居。   
‧ 頭髮脫落現象是正常的,術後1 個月左右植髮 區頭髮會開始脫落約3~4 個月時會回到生長期 長出新髮。   
‧植髮區周邊原有的頭髮,可能隨新植入頭髮,有少許脫落現象,但它們之後也 一樣會再長回來。

*術後4-6個月

外觀:植髮區頭髮已開始生長。

照護:不需特別照顧,正常起居,等待初步頭髮生長成果。

*術後6個月

外觀:有初步的生長成果,大約70% 的頭髮都已長植髮區出。

*術後9個月

外觀:植髮區有初步的生長成果,大約70% 的頭髮都已長出

*術後12個月

外觀:植髮區大約90~95% 的頭髮長出,完成!

Minoxidil
Minoxidil是透過擴張局部血管以及打開細胞鉀通道來阻止頭髮變細,進而讓變細的毛髮重新粗壯起來,1991年時,207位年齡介於18至49歲,落髮分期在第3期至第5期的男性進行了一項為期24週的臨床實驗,結果發現,連續使用2% Minoxidil 24週後,有89%的受試者長出新髮。而另一項實驗則是針對Minoxidil的使用者進行為期一年的追?記錄,結果發現,使用Minoxidil時不會對心電圖、心臟超音波等診斷數據造成任何影響,在使用時沒有安全上的疑慮。

Finasteride
另一種有效的生髮成分則是Finasteride,他是以口服藥型態作為治療方式的成分,主要是透過藥物減少減少二氫睪固酮(DHT)的產生量,減少毛囊萎縮的速度,讓部分毛囊再生新髮。只是有少部份男人,會有性功能上的問題。女性使用無效,因會造成男性畸形胎兒而禁用。

 

 

 



作用機轉

出現效果

適用對象

副作用/安全性

Minoxidil

為一種鉀通透性促進劑,可經由增加局部血流,打開細胞鉀通道的方式來阻止頭髮變細,甚至讓變細的毛髮重新粗壯

● 八成有效性
● Minoxidil 2% 4-6個月
● Minoxidil 5% 大約2-4個月
● Minoxidil 5%能更快更有效解決落髮問題
● 使用方式:每天早晚各一次

● 男、女性雄 性禿患者
● 異常落髮
● 壓力掉髮、圓禿等

● 低於4%的Minoxidil5%使用者,以及低於1%的Minoxidil2%使用者,有輕微皮膚敏感現象出現

Finasteride

含Finasteride成分的口服藥物,可部分減少二氫睪固酮的產生量,從而減少毛囊萎縮的速度,讓部分毛囊再生新髮

● 經研究,近8成患者使用能解決落髮問題
● 3-6個月出現效果
● 使用方式:每天一顆

男性雄性禿患者

● 經肝臟代謝,用於肝功能異常者應注意
● 1.8%的性慾減退,1.3%勃起功能不良,1.2%射精功能失調


 


【毛囊圖】


【毛囊生長週期】

【頭皮日常保養】

 1.均衡的飲食:
頭髮的組成是由蛋白質(65%)、水分(32%)及脂質(<10%)所形成。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角蛋白質,尤其以含硫的胺基酸的比例最高。臨床上,缺乏蛋白質、維生素B群及一些礦物質,都會引起掉髮,因此均衡飲食是預防掉髮最基本的步驟。

2.生活作息的調適:
熬夜、生活壓力大,會使的皮膚的油脂分泌變多,也會造成壓力性掉髮。尤其有脂漏性皮膚炎體質的人,在生活作息不正常時常會發作,嚴重的脂漏性皮膚炎也會引起掉髮。

3.增加頭皮血液循環:
攝取了均衡飲食,還需能由血液運送到頭皮,才能真的發揮功效。因此可以在洗頭前用橄欖油或精油以指腹按摩頭皮,來促進血液循環。也可利用胖胖圓圓的按摩梳子梳理頭髮,同時按摩。另外,香菸會使周邊血液循環變差,為了寶貝頭髮,吸菸還是戒之為妙。

4.適當清潔頭髮:

頭皮上油脂分泌,皮屑的堆積及外在的灰塵、油煙,都須要定期的清潔。每天戴安全帽的機車族,如果油膩的頭皮加上骯髒悶熱的安全帽,極易產生厲害的毛囊炎,如果發炎反應太厲害,就容易破壞毛囊而導致掉髮。洗頭的頻率是個人的膚質而定。當指腹揉搓頭皮感覺油膩時,才需要洗頭。太常洗頭,反而會因為過度清潔而造 成癢感或頭髮的乾澀。洗頭時,水溫不宜太高,以免使頭皮太過乾燥,這樣頭皮屑及頭皮癢的情形常會被加重。洗過頭後,因為洗髮精的關係使得髮絲的表面都呈現陰離子,所以最好使用潤絲精,可以中和陰離子,頭髮比較好梳理。

5.使用護髮產品:
頭 髮的最外層是因毛鱗片所包裹,在吹、整、染、燙及風吹日曬的過程中,毛鱗片會逐漸外掀,甚至在髮尾的部份毛鱗片脫落,使得髮髓內的蛋白質流失,這就是廣告 上常講的:毛髮有空洞。護髮產品的作用除了可以覆蓋於毛鱗片保護頭髮髓質外,一些含特殊氨基酸成分的護髮產品還能進入髮髓內,填補流失的蛋白質。因此在燙、染頭之後,最好能選用可以修護角質蛋白質的胺基酸產品定期護髮。

6.正確的吹理工作:
使用吹風機,要距離10-15公分,溫度不可超過60℃,以免頭髮內的角質蛋白受損,不要頭髮吹到全乾,最好讓頭髮近略帶水氣時就停止,並擦上保濕的產品,再讓頭髮自然風乾。

 

*療程效果會因個人體質不同而有所差異

 

*療程效果會因個人體質不同而有所差異

冉祥俊教授、林正宜博士、葉坤林醫師剡友賢醫師、林信男博士專業操刀

全省平價〜 隆乳,五爪拉皮,拉皮,隆鼻.韓式隆鼻.卡麥拉隆鼻.卡麥拉下巴.雙眼皮.眼袋.抽脂.瘦身.雷射溶脂.電波溶脂.電波拉皮.植髮.女性整形雷射.脈衝光.植髮.男性增長.增大.增粗.人工陰莖.治療早洩.玻尿酸.微晶瓷.雅得媚.袖狀胃切除.胃折疊.胃水球等手術和療程。

【東區整形,台北整形,超過1000以上的大型整形案例精選分享】 

風險警語: 手術有風險,請諮詢清楚,謹慎評估哦!

 

免付費諮詢電話:0800-260-998

    ID:0921233319

TOP
   
自體脂肪隆乳,隆乳優質首選嘉速美整形外科醫美診所,為專業自體脂肪隆乳,隆乳,果凍隆乳等整形診所,本整形外科診所擁有超過500個以上的隆乳,自體脂肪隆乳大型整形案例精選分享,最專業的醫療技術讓您做隆乳,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無任何的負擔,安心、專業、可靠是您的唯一首選!
關鍵字導引:隆乳自體脂肪隆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