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整形手術 > 抽脂瘦身 >

內視鏡狐臭手術 

 

 : 0906777069

 : 0921233319

 : 0963638259

由專業團隊 冉醫師親自操刀

 

 

狐臭 (osmiodrosis)

一般而言,汗腺有兩種,一種是外分泌腺又名小汗腺分佈於全身,分泌99%的水份和0.5%的鹽份;

另一種為頂漿腺又名大汗腺座落於皮膚真皮層,開口於體毛根部,只分佈在腋下或陰部和眉毛,

會分泌較濃稠的液體,含有油脂、蛋白質及鐵份,再經由腋毛上的細菌分解分泌物,形成惡臭。

 

狐臭產生的根本原因,是由於遺傳的關係,在腋窩腋毛所在的皮膚下,

於青春期開始會有大量的頂漿腺(或稱大汗腺)產生,它所排出的特殊汗液, 本身並無味道,

但經皮膚細菌分解成多種脂蛋白物質後,才散發出狐臭的異味。

 

狐臭 又稱臭汗症

汗臭〈汗酸〉及臭汗,聽起來可能差不多,但卻是二種不同的情

形,前者是一般的汗水分解的味道,而後者則是特殊部分所具有

的頂漿腺分泌物,經細菌分解其中的蛋白質及脂質,所散發出的味

道。神經切除,對於多汗症多數有不錯的效果,也連帶解除了汗臭

味,但對於頂漿腺的分泌卻不影響,自然無助於臭汗症,有時還會因缺乏原本汗水的稀釋,在感覺上反而味道更濃郁了。

 

雖然就演化上,腋下的特殊味道,具有吸引異性的功能,但在人

體,這方面的功能恐怕並非多數人所樂見。

 

在西方,每次洗澡後或出門前使用體香劑是一種生活禮儀,但在國

內,這方面的習慣卻才剛剛形成。所謂體香劑,事實上與止汗劑略

有不同,體香劑是靠著吸附異味,或添加香味,來達到除臭的目

的;而止汗劑,主要是一些金屬鹽,除了阻塞汗腺、保持局部乾燥

外,也有殺菌的功能,因而能達到去除臭汗的目的。

 

其實不只是止汗劑,一些殺菌劑〈如優碘〉或抗生素〈如

clindamycin〉也同樣具有治療臭汗症的功能。也有醫師使用治療

多汗症的肉毒桿菌素注射,也宣稱有效。

藥物治療臭汗症,雖然安全,但效果並不一定完全,最大的缺點是

必須持續使用。雖然當年紀大時,臭汗症會逐漸改善,但對於追求

一勞永逸者,手術有著很大的吸引力。

手術方式最傳統的是以電針扎入毛囊,藉由電凝固破壞。此種方式

破壞力小,但復發率高,又十分費時,在國外多由專修電學的美容

師處理,國內醫師已早採用,除毛效果較除臭汗症有效。傳統手術

切除將皮膚沿紋路切開五到七公分傷口,目視下逐一去除大汗腺,

成功率可達百分之九十五,具有一定的好處,但術後二週才能拆

線,也會留下不太雅觀的疤痕。

 

因此目前手術傾向以小開口的方式處理,透過特殊設計的旋轉刮刀

伸入皮內,刮除頂漿腺,傷口小,復元較快,約七至九天。此外也

可採行局部抽脂的方式,傷口更小,僅不到一公分,手術後七天即

可拆線,但復發率是各種方法中最高的。各種手術方式,雖然理論

上提供了根本解決的方式,但在手術漸趨保守化的同時,術後復發

性也提高了,再來術後局部腋毛生長也受影響,並非是每位患者都

樂意見到的結果。

 

內視鏡除狐臭根治手術 

 

人體的汗腺有兩種,一種是外分泌腺又名小汗腺分佈於全身,其主要是 排泄水份以及少量的鹽份;

另一種為 " 頂漿腺 " 又名大汗腺其主要是分佈在 皮膚的真皮層,並開口於體毛根部,

而主要存在於腋下、陰部以及眉毛 間,由於其分泌液含有油脂因而較為黏稠,

一旦與環境空氣中的空氣接觸並且被細菌所作用分解,便會散發出特異的惡臭味道。

「狐臭」大多數在青春期開始產生,主要是由於受到性賀爾蒙的影響。

此外,狐臭亦有遺傳的傾向,根據流行病學的調查統計,發 現父母親都罹患狐臭其子女有狐臭的機會高達60-80%之間;

若僅 一方有狐臭,則其子女有狐臭的機率亦達一半左右。倘若青春期有嚴重的狐臭,

則罹患者不僅在其心理上會形成無形的壓力、自卑、尷尬、不 安、挫折以及沮喪,甚至因而阻礙正常的人格發展。

狐臭是可以完全治癒的!!! 在日常生活中,狐臭罹患者務必經常保持腋下部位的乾爽清潔,

儘量避免長時間處於溫熱不通爽的環境,以減少出汗的機會;此外,在情緒管理上,也應儘量不要過於緊張及躁 。

在臨床上,或許某些狐臭罹患者會自行在出汗的地方塗抹某些具有特異性的止汗劑或除臭劑,但這些外用藥的藥效有限,

更何況個體一旦流汗 ,則會使該藥劑流失而失去作用。在以往,有些醫師亦曾嘗試應用「電燒」來治療狐臭,

即應用細小電燒針插入毛囊內,再通以電流並由此產 生熱燒,而利用「熱凝固」的原理,來破壞毛囊及頂漿腺,

但此種電燒 治療不僅費時,而成效亦不很明確,再者其復發機率也較大。

狐臭的傳統外科手術,術後傷口較大,疤痕至少5公分,不僅照顧比較麻煩,還會留下明顯的傷口,

所以容易被誤認為做過隆乳手術。萬一皮膚壞死,手臂還會舉不起來。「內視鏡旋轉刀刮除狐臭手術 」

過程非常安全而且效果極佳,又可以使得狐臭不再復發,可以減輕病人不少痛苦,

重點是 內視鏡旋轉刀狐臭手術可以將傷口縮小到0.3公分,除臭不留疤痕,可以讓您清新一整個夏天。

*療程效果會因個人體質不同而有所差異

外科手術方法有以下數種,但是都半有疤痕過大的問題

 

在局部麻醉下將腋下皮膚做一至二道平行切口切除頂漿腺後再縫合皮膚。

頂漿腺分布範圍過大者無法完全切除就算切除了皮膚也會壞死。

皮下抽吸術:利用抽脂的原理,在皮膚開一個約0.5公分長的刀口,再利用抽脂吸管將皮下的頂漿腺抽出

但是不能將狐臭完全根治,因此較嚴重的人並不適用。 不能根治 !  

電燒法:以極細的電燒針插入毛囊及附近的頂漿腺,再通電破壞毛囊及頂漿腺。

此法可減少氣味,也可脫毛,但毛囊方向及頂漿腺位置不易掌握,效果並不確定,復發機率也大,所以不理想。 會復發 !

其他的補助療法,皮膚保持乾爽、常洗澡可減少異味。 治不了狐臭 !

有一些外科醫師利用「抽脂」的原理來去除腋下的頂漿腺,但由於是一 種盲目式的去除手術,其功效仍有待日後更多個案的評估。 

 

尚未手術以前,您可以這麼做

 

1、待在有冷氣房的地方減少出汗,並保持腋下部位的乾爽來減少味道。

2、可用菲蘇德美、沙威隆、依必朗等清潔皮膚,或塗抹局部抗生素等方式來減少腋下細菌數量。

3、穿著寬鬆透氣的棉質衣物,不但有益身體健康並且能降低悶熱及汗臭。

4、可塗抹含有鋁鹽成分的止汗劑。但最好選用不含香料的產品,免得香味臭味混合。

  但只 要一流汗藥劑就會流失,有些藥物還會引起接觸性皮膚炎。

 

內視鏡旋轉刮刀法是利用用於關節鏡手術的器械, 配合抽吸的裝置,

將旋轉刮刀由0.3-0.5公分長的切口置入皮下,將位於真皮層及皮下脂肪層的頂漿腺汗腺刮除後由導管吸走,

同時利用內視鏡檢查真皮層及皮下脂肪層的頂漿腺汗腺是否刮除徹底並同時止血。

優點為手術時間快,大約一小時左右,術後馬上可以回家,傷口小,傷口照顧的期間短,

恢復快速,而且此法治癒率達九成五。效果比起所有的方法都好太多。

但術後一至二週內患者雙臂不可抬高於肩膀之上,同時應避免劇烈運動或是出力。

 

手術當天請穿著前扣式寬鬆衣物以方便手術前後的穿脫。

手術當天應清潔全身後再報到;若有需要本院亦可到本院時再清潔。

 

內視鏡根除狐臭手術

這是目前最新的方法手術法。旋轉刮刀法原是用於關節鏡手術的器械, 配合抽吸的裝置,

將旋轉刮刀由約0.5~1公分長的切口置入皮下,將位於真皮層及皮下脂肪層的頂漿腺汗腺刮除後由導管吸走。

優點為只需局部麻醉,手術時間快, 大約一小時左右,術後馬上可以回家,傷口小,傷口照顧的期間短,

此法治癒率達八成以上。因為效果好,恢復快,所以漸漸的被越來越多的醫師所採用。

對於一般的健康民眾,手術就像去作日光浴一樣的輕鬆與安全。

 

 

                             由冉祥俊教授、林正宜博士、葉坤林醫師剡友賢醫師、林信男博士專業操刀

全省平價〜 隆乳,五爪拉皮,拉皮,隆鼻.韓式隆鼻.卡麥拉隆鼻.卡麥拉下巴.雙眼皮.眼袋.抽脂.瘦身.雷射溶脂.電波溶脂.電波拉皮.植髮.女性整形雷射.脈衝光.植髮.男性增長.增大.增粗.人工陰莖.治療早洩.玻尿酸.微晶瓷.雅得媚.袖狀胃切除.胃折疊.胃水球等手術和療程。

【東區整形,台北整形,超過1000以上的大型整形案例精選分享】 

風險警語: 手術有風險,請諮詢清楚,謹慎評估哦!

健康諮詢電話:0800-260-998

ID:0921233319

TOP
   
自體脂肪隆乳,隆乳優質首選嘉速美整形外科醫美診所,為專業自體脂肪隆乳,隆乳,果凍隆乳等整形診所,本整形外科診所擁有超過500個以上的隆乳,自體脂肪隆乳大型整形案例精選分享,最專業的醫療技術讓您做隆乳,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無任何的負擔,安心、專業、可靠是您的唯一首選!
關鍵字導引:隆乳自體脂肪隆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