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整形手術 > 抽脂瘦身 > 抽脂局部、全身瘦身、阻斷神經瘦小腿

 

慶祝 本院 整形改運

 

 : 0906777069

 : 0921233319

 : 0963638259

 

抽脂手術的歷史

當人類意識到自己肥胖時, 最直覺的反應就是想要減肥: 早在1974年, Gorgio Fischer, 這位義大利籍的婦產科醫師突發奇想---是否可以用一種外科手術的方式把身體的脂肪直接拿出來。於是他發明了抽脂手術, 用一根細長的管子,施以負壓加上活塞運動的方式來抽吸出身體內的脂肪, 因為管子口徑很粗(0.6至1.0公分) 在當時施行抽脂手術有一些疑慮, 最主要的問題在於抽脂時的出血量太多。直到法國的醫師Illouz和Fournier 在管子上做了一些改良才讓抽脂手變得普遍, 但是還是需要全身麻醉下才能進行手術。抽脂手術問世後的10年, Jeffery Klein 醫師發明了一種”溼抽”的方法,也就是現在普遍所應用的抽脂手術方式, 這種方式是在要抽脂的部位打入充足的稀釋的局部麻醉藥和血管收縮劑, 不但減少了手術中的失血量,也讓手術可以在局部麻醉下進行, 大大提高了手術的安全性。

抽脂手術追求勻稱輕盈的體態是夏日婦女追求的美夢, 經過整形外科醫師的巧手抽脂後, 精確地將要去除的脂肪的部位和要去除的量, 如同藝術家一般精雕細琢一件藝術品, 輕而易舉地雕塑出令人怦然心動的體態。


            

術後-抽脂肪補臀部                      術前-臀圍外側脂肪多

             

 抽腰部大腿和腹部脂肪- 術後

 

 

  

手術前                                                                                           手術後

療程效果會因為個人體質會有所差異

 

 

抽脂手術的技術

抽脂技術歷經三十年, 技術上的變化不大, 而是在抽脂機和器械上有些改變, 有所謂的超音波抽脂機,水刀溶脂機或是雷射溶脂機,不管使用的機器為何, 技術上是有一個共同性, 就是要精確地將要去除的脂肪的部位和要去除的量控制好,而且出血量或者是說組織的傷害越小越好, 這樣才能均勻地雕塑出想要的外形和體態, 也就是說醫師的技術和經驗是最關鍵的因素。


水刀抽脂

是以水刀分離脂肪細胞,邊沖水邊抽吸,達到瘦身效果。所以水刀抽脂可將大區域的脂肪細胞抽取出來,直接把肥厚的脂肪組織消除。另外脂肪受水柱沖刷軟化,所以水刀抽脂疼痛感低,而且不易有術後凹凸不平的缺點。


目前抽脂的方式有傳統抽脂、超音波抽脂、反覆式動力抽脂等三種方式。最早之前大部分醫師皆以為人體脂肪細胞只有一種,而發明了各種減肥的方法。但事實證明,各式各樣的減肥方法,大多是徒勞無功。一直到一九七七年,法國整形權威醫師發現,人體脂肪細胞有兩種,一種是大家熟知的「皮下脂肪」,一種是從來沒有被人發現的「深層脂肪」皮膚表層下的皮下脂肪,分佈在全身各處。它的功能是賦予組織的柔軟度、隔熱並且防撞,以保持我們的體溫



抽脂肪最多可3,000cc - 5,000cc 需視個人身體狀況而定, 主要療效在於局部體雕非減重

 

深層脂肪,分佈在下巴、上臂、小腹、腰側、臀部、大腿及等部位,此類脂肪是用來儲存熱量以備不時之需的「備用油」。皮下脂肪和深層脂肪對新陳代謝的敏感度,有極大的差異。深層脂肪是易胖難瘦的;在節食減肥的過程中,我們常常只是餓瘦了皮下脂肪,而深層脂肪卻是消瘦得極為緩慢有限;常常打擊節食者的信心,使其放棄而回復日常的飲食。節食者一旦回復日常飲食,深層脂肪立刻以六、七倍於皮下脂肪的速度發福,使得不該胖的地方胖得更明顯。

因此針對深層脂肪,發展出抽脂手術,目的在於減少深層脂肪的數目,即使日後飲食略為過量,由於脂肪細胞的數目已經少了很多,所以發胖的程度非常有限。抽脂整形的發明,迅速獲得各國醫學界的肯定與讚揚。上流社會的名媛仕女紛紛到美容整形的診所,享受尖端醫學帶給她們的喜悅。

抽脂整形手術的方法很簡單,在皮膚上切開約不到一公分的小切口,將中空的鈦合金管伸入深層脂肪,用真空抽脂機將大部份的深層脂肪抽取出來,全部過程約1~2小時,依整形手術範圍而定。抽脂手術後的疤痕更是不成問題,因為手術的切口大約只有0.8公分長,而且是隱藏在不明顯的部位,所以手術後是幾乎看不見疤痕的。對需要好身材的人來說,抽脂整形這項發明實在造福所有愛美的人士。利用吸脂達到局部減肥的效果已經是不爭的事實,抽脂減肥整形已成為人體曲線雕塑的藝術美感。而年輕柔和的線條,玲瓏有緻的曲線是本診所追求的目標,本診所歷史最久,醫師年資、經驗最豐富,來到本診所你可以得到別處找不到的美感。

 

抽脂須知

近幾年來流行的瘦身風潮,造成許多人對抽脂趨之若驚,很多人都以為抽脂是減肥的一種方式,希望可以將抽脂當作全身減重的捷徑,所以希望抽越多越好,但其實這樣的做法是非常危險的事,因為抽脂手術所抽出來的除了脂肪以外,還有少量的血液及水分,所以如果一次抽脂的量過大,身體內部的水分跟電解質將失去平衡,會造成血壓不正常等變化,因此, 想要全身減重的人,可選擇局部抽脂搭配其他方式來進行減肥。

抽脂手術是以身體曲線的局部雕塑為主要的功能,達到藉由按摩瘦身達不到的效果,身體的任何部位都可以進行抽脂手術,讓你重現窈窕纖細的美夢更易達成。出生時人類脂肪細胞有固定的數目,成人脂肪細胞數目是一定的,脂肪細胞在各個地區分佈受很多因素控制,包括遺傳、種族、性別、荷爾蒙等等。脂肪分為淺層以及深層,淺層在皮下脂肪層,內含豐富血管網絡,可供皮層營,並有襯墊、潤滑關節作用,深層脂肪一般位於淺側筋膜及深側筋膜之間,常見於女性的臀部、腹部、大腿。抽脂手術後效果的維持,只要三餐正常,千萬不要肆無忌憚的大吃大喝,相信是不會復胖的。通常在抽脂部位邊緣及沒抽脂的部位會先發現增胖,此時就要開始控制飲食了。手術的護理主要是預防血塊、腫脹。一般來說,術後會要求病患穿彈性塑身衣穿戴約2-3週,並施行局部按摩、油壓課程等3個月左右,以加強皮膚的緊繃作用且能加快復原。


 

抽脂原則及禁忌

抽脂手術最容易成功的地方就是富有深層脂肪結構的區域,如小腹、大腿外側、上手臂後側、乳房周圍、腋下周圍、腰側、膝蓋內側等部位,通常只要進行一次,就能達到顯著的效果。抽出的脂肪過多,可能會造成皮膚的鬆弛及凹凸不平,且復原時間過長,對身體反而是極大的負擔。

1.年齡小於55歲,沒有重大疾病的人,風險最低。年齡大於45歲或有重大疾病的人,例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風險增加。

2.每次抽脂時間不要超過4~6小時

3.每次抽脂量不要超過4000~6000c.c.

4.抽脂手術後須有完善及合格護理師的照顧

5.每次抽脂部位不可超過體表面積的百分之四十

6.有麻醉醫師全程照顧

療程效果會因為個人體質會有所差異

抽脂方式

目前診所內抽脂術乃是以最先進與安全之反覆式動力抽脂機連接約0.2~0.6公分左右的抽脂管配合真空吸引幫浦,將身上多餘的脂肪抽出體外,不但醫師省時、省力,亦可減少病患手術時間,同時因為抽脂管的管徑很小,加上其位置多半在皮膚的皺摺處,所以傷口癒合之後,幾乎不會被發現。

目前的抽脂多數採取腫脹抽脂術,是在手術部位預先打入大量局部麻醉劑、血管收縮和酸鹼中的生理食鹽水,使組織腫脹,如此可以降低出血量,減少術後疼痛,同時灌注液可以填補脂肪空間,避免術後組織液不足,最重要的是灌注鹽水,抽脂空間放大,方便抽脂導管的操作,使醫師能正確判斷抽除與保留的範圍,可以避免術後凹凸現象,同時可以抽出比傳統抽脂術更多的脂肪,達到更理想的塑身效果。

 

治療前評估

首先要強調與告知想要抽脂的朋友,那就是抽脂絕對不是減肥。一般人而言,全身的脂肪組織加起來的平均重量約為10~15公斤(這包括臟器內脂肪等)。也許有些人體重是在標準範圍之內,但是在身上的某些部位卻有脂肪的異常堆積,造成了身材線條的比例突兀與不夠美觀。雖然飲食控制與運動消耗之後,仍然是無法得到改善。此時最佳與快速的解決方式就是抽脂手術了。對於一些年紀大的朋友來說,在皮膚欠缺彈性塑身衣的情況下,若要改善身材的曲線,單靠抽脂或許仍嫌不足,必須再加上拉皮手術,才可以達到最佳的結果。

 

醫師評估

求診者應提供個人的相關醫療史,有無任何慢性疾病,曾否接受過手術治療以及目前的服藥情形,均應加以參考。至於個人的體重改變以及身材變化的情形均應加以評估。當然皮膚的彈性塑身衣以及預期抽除的脂肪量也可以事前估量。

 

技術考量

依據層次分為深層抽脂、表淺式抽脂,依抽脂術方式的區別,目前又分為空針式抽脂(傳統抽脂)、超音波抽脂以及反覆式動力抽脂。依據不同病例的不同部與狀況,各種方法有其運用價值。至於依據抽脂前皮下組織灌注液體與否,可以將抽脂術分為膨脹式抽脂(大量灌注液體,內含麻醉及止血藥物),乾抽(不注射液體)及濕抽(每部位注射約200到300西西液體),各有其優缺點。

 

術前溝通

除了一般手術可能會發生的合併症外,在抽脂手術比較可能出現的問題包括:皮膚血腫(多半可自行吸收)、暫時性的皮膚麻木、以及皮膚瘀青。比較常被求診者問到就是皮膚凹凸不平以及抽脂致死的問題。事實上,前項提及皮膚不平整,應該歸究於手術者本身的技術問題。至於抽脂致死的案例,在國內外都很罕見(機率小於萬分之二)。

 

手術流程

抽脂手術必須在設備及醫護人員齊全的環境下進行。至於麻醉的方式則依據手術的範圍以及部位來決定,一切均完全以安全為考量。通常在術後當時,會在患部施加壓迫包紮(彈性塑身衣或是彈性繃帶),為的是避免腫脹的發生與止血的效果,至於彈性塑身衣的穿戴以及何時可以淋浴清潔,醫護人員術後均會詳加叮嚀其注意事項。由於抽脂手術並沒有大傷口的問題,多半存在的只是手術部位的隱痛情況。

 

恢復期

抽脂手術後復原的狀況依個別的疼痛忍受度以及手術部位的多寡而定。通常會看到腫脹與瘀血的情形,腫脹在一週左右的時間會漸漸減輕,而瘀青則持續三、四週左右。患部偶而會感到麻木,一般也需要幾週的時間才會恢復正常,至於傷口在一週左右即可拆線。


術後注意事項

1.手術後前三天傷口有大量滲出液,須隨時更換無菌棉墊,多攝取高營養、高蛋白質飲食,促進傷口癒合,多補充水分、電解質,幫助體力恢復。

2.手術後必須立即穿上醫療用彈性衣約2-3週,以減少瘀血腫脹現象,並使抽脂後皮膚與脂肪間空隙縮小,減少皮膚鬆弛及復胖產生。

3.手術後前三天會因組織液聚集而有明顯的腫脹,無須緊張。如麻醉藥退後會有疼痛感,可依照醫生囑咐口服或注射止痛劑,以減緩不適。

4.抽脂部位若為大腿或小腿,應盡量抬高腿部,以利組織液回流,減少腫脹。

5.拆線後除了要在家中勤加按摩患部,亦可搭配診所醫院專業人員的術後按摩護理復健,以排除體內過多液來改善表皮不均現象。

6.傷口以防水性敷料覆蓋,可沖澡。


術後的照顧:

1) 術後要確實穿著彈性衣, 大概要穿兩個月到三個月以上效果才好, 一方面可以幫助消腫, 一方面可以維持已經雕塑好的體形。

2) 術後一週適度的運動有助於恢復和消腫。

 

                     阻斷神經瘦小腿手術

 

 

   

 

 

(療程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而有所差異)

冉祥俊醫師、林正宜博士、葉坤林醫師剡友賢醫師、林信男博士專業操刀

全省平價〜 隆乳,五爪拉皮,拉皮,隆鼻.韓式隆鼻.卡麥拉隆鼻.卡麥拉下巴.雙眼皮.眼袋.抽脂.瘦身.雷射減脂.電波減脂.電波拉皮.植髮.女性整形雷射.脈衝光.植髮.男性增長.增大.增粗.人工陰莖.治療早洩.玻尿酸.微晶瓷.雅得媚.袖狀胃切除.胃折疊.胃水球等手術和療程。

【東區整形,台北整形,超過1000以上的大型整形案例精選分享】 

風險警語: 手術有風險,請諮詢清楚,謹慎評估哦!

 

免付費諮詢電話:0800-260-998

                                                 ID:0921233319


TOP
   
自體脂肪隆乳,隆乳優質首選嘉速美整形外科醫美診所,為專業自體脂肪隆乳,隆乳,果凍隆乳等整形診所,本整形外科診所擁有超過500個以上的隆乳,自體脂肪隆乳大型整形案例精選分享,最專業的醫療技術讓您做隆乳,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無任何的負擔,安心、專業、可靠是您的唯一首選!
關鍵字導引:隆乳自體脂肪隆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