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整形手術 > 豐臀 >

 

慶祝 本院 整形改運

 

 : 0906777069

 : 0921233319

 

 : 0963638259

 

「醫師,常常有朋友說我是不是沒睡好,一副想打瞌睡的樣子,可是我真的精神還不錯啊!真冤枉!」門診常有病患這樣地抱怨,這是眼瞼下垂常見的表現。所謂眼瞼下垂:一般而言,正常人上眼瞼的高度會剛好蓋到黑色瞳仁(即角膜)的上緣或上緣下方1mm(毫米)的地方。

若是上眼瞼的高度比黑色瞳仁(角膜)的上緣低於1mm毫米以上,我們稱為眼瞼下垂。若是兩眼都有眼瞼下垂的現象,會讓人看起來沒有精神,有想打瞌睡的錯覺。若嚴重的眼瞼下垂,上眼瞼蓋住了瞳孔則會影響視力。而單眼眼瞼下垂,由於兩眼眼瞼高度不對稱,除了影響視力外,也會造成顏面不對稱而影響到外觀。

 

 

眼瞼下垂的種類 

眼瞼下垂,因其發生的時間及原因不同,我們可以加以分類,分述如下: 


先天性眼瞼下垂:

此類病患,其在出生的時候,提瞼肌(其功能是使上眼瞼張開)的發育及功能就出現問題,因此上眼瞼無法張開至正常的高度。還有部分病患除了天生眼瞼下垂外,另外伴有內側贅皮反轉 (Epicanthus inversus) 及外側眼瞼外翻,稱為小眼症症候群(Blepharophimosis syndrome) 。先天性眼瞼下垂的病患,若其眼瞼緣已蓋住瞳孔,病患從小就無法正常看清楚東西,進而腦部視覺中心無法正常發育,因此常會影響視力造成弱視。有這樣的情形,最好兩歲以後且 6-7 歲以前需要進一步手術處理,以防止弱視的產生,造成終生的遺憾。

 

後天性的眼瞼下垂:依發生的原因可分為

神經性眼瞼下垂:
主要是因控制提瞼肌的神經,因腦部腫瘤、眼窩的腫瘤或病變,而造成第三對腦神經麻痺,或是交感神經鍊 (sympathatic chain) 出問題,而造成眼瞼下垂。

 

肌肉性眼瞼下垂:
此類型病患,最大部分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提瞼肌的功能因肌肉脂肪退化而降低,或因長年使用及重力,使提瞼肌的位置鬆脫,而造成眼瞼下垂,我們又稱為老年性眼瞼下垂。另外,有些年輕人,因長期戴隱形眼鏡,每日脫戴結果造成提瞼肌位置鬆脫,也會發生眼瞼下垂的情形。特別要注意的是另一種肌肉性眼瞼下垂,就是如前行政院院長唐飛所罹患的重症肌無力,此種病症常為全身性的疾病,主要是肌肉的神經節端,分泌物質機制出了問題,而導致提瞼肌無法正常作用。此類症狀可能伴隨胸腺腫瘤,必須詳加檢查。

 

外傷性眼瞼下垂:
因眼瞼外傷波及提瞼肌,導致提瞼肌功能不正常而造成眼瞼下垂。

 

機械性眼瞼下垂:
有些病患,因有上眼瞼腫瘤或慢性眼瞼或眼窩發炎,造成眼瞼慢性水腫,由於重力的因素,使得提瞼肌的位置及功能產生變化,而形成眼瞼下垂。

 

假性眼瞼下垂:
這一類,其實不是真正的眼瞼下垂,而是眼部的某些異常,造成眼瞼下垂的假象,我們稱為假性眼瞼下垂。譬如有些病患眼球萎縮、小眼球症或眼球上斜現象,都可能被誤認為眼瞼下垂。另外,因年紀增長,眼眉部皮膚鬆弛,而造成眼皮下垂蓋住瞳孔影響視力,也是常見的假性眼瞼下垂表現!

 

眼瞼下垂的處理

眼瞼下垂的處理原則,首先必須先確定它的原因再對症下藥。如上面所述,若病患是因神經麻痺、腫瘤或發炎造成之眼瞼下垂,必須針對其主要的原因尋求解決之道。當然若懷疑重症肌無力症,則先用藥物治療,若伴有胸腺腫瘤可考慮進一步胸腺手術,如此常有不錯的改善。若排除前述的因素,而歸類為先天性眼瞼下垂或其他類眼瞼下垂,其手術方式則取決於眼瞼下垂的程度及提瞼肌功能狀態。

 

一般而言,小孩先天性眼瞼下垂,若眼瞼緣高度蓋到瞳孔,有弱視之虞,必須在 6-7 歲以前矯正,以爭取時效。由於小孩子必須在全身麻醉下進行手術,無法於手術當時請病患睜開眼睛來調整高度,因此一般採用眼瞼懸吊術,利用自己的肌膜或特殊材質的吊帶來提高眼瞼高度 。一般病患經眼瞼懸吊術術後,會有眼瞼無法閉合的情形,屬正常現象,只要施予人工淚膏保護即可。

另外,其他肌肉性眼瞼下垂,若是眼瞼下垂程度輕微(約 1-2 mm)可考慮使用結膜苗勒氏肌切除 (Putterman procedure) 來矯正,這種手術的好處是迅速簡單且沒有皮膚傷口,但是無法矯正較厲害的眼瞼下垂。若是較嚴重的眼瞼下垂 (≧ 2 mm) 且提瞼肌功能大於 5 mm 以上,可以用提瞼肌截短術,來提高眼瞼高度(圖一及二)。另外一種極端情形,病患眼瞼下垂嚴重且提瞼肌功能幾乎完全喪失(5 mm 以下),則考慮採用眼瞼懸吊術來解決病人眼瞼下垂之苦。

 

 

 

 

冉祥俊教授、林正宜博士、葉坤林醫師剡友賢醫師、林信男博士專業操刀

全省平價〜 隆乳,五爪拉皮,拉皮,隆鼻.韓式隆鼻.卡麥拉隆鼻.卡麥拉下巴.雙眼皮.眼袋.抽脂.瘦身.雷射溶脂.電波溶脂.電波拉皮.植髮.女性整形雷射.脈衝光.植髮.男性增長.增大.增粗.人工陰莖.治療早洩.玻尿酸.微晶瓷.雅得媚.袖狀胃切除.胃折疊.胃水球等手術和療程。

【東區整形,台北整形,超過1000以上的大型整形案例精選分享】 

風險警語: 手術有風險,請諮詢清楚,謹慎評估哦!

 

免付費諮詢電話:0800-260-998

                                                 ID:0921233319


TOP
   
自體脂肪隆乳,隆乳優質首選嘉速美整形外科醫美診所,為專業自體脂肪隆乳,隆乳,果凍隆乳等整形診所,本整形外科診所擁有超過500個以上的隆乳,自體脂肪隆乳大型整形案例精選分享,最專業的醫療技術讓您做隆乳,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無任何的負擔,安心、專業、可靠是您的唯一首選!
關鍵字導引:隆乳自體脂肪隆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