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陰莖移植全球首例 自卑男重振雄風~轉載蘋果日報

陰莖移植全球首例 自卑男重振雄風

Initial Image

南非動刀 
南非醫療團隊完成全球首起陰莖移植成功案例。翻攝史德蘭波希大學官網

【桂家齊╱綜合報導】南非醫學界前天宣布完成全球首起陰莖移植成功案例。

患者為21歲青年,他3年前接受傳統割禮,因傷口感染須割除陰莖保命。

青年去年底接受陰莖移植手術後,復原良好,可正常排尿、勃起和射精。

國內專家指出,陰莖移植手術在技術上不算特別困難,重點反而是心理接受度及日後恐發生的排斥反應。

 

 

此移植手術由南非泰格堡醫院(Tygerberg Hospital)及史德蘭波希大學(Stellenbosch University)醫學院共同進行,醫療團隊前天公布病例細節,但未透露患者身分,僅表這名青年18歲時因割禮不慎導致併發症,被迫將陰莖割除至僅剩1公分長。 
患者去年12月11日接受死體捐贈的陰莖進行移植,醫療團隊採用全球首次臉部移植的部分技術,謹慎割下捐贈者陰莖、保留完整血管及神經,再利用顯微手術,將其連接至受植者的血管和神經,手術耗時9小時。 

2年內恢復功能

主導手術的范德邁威教授(Andre van der Merwe)說,和腎臟移植手術相比,移植陰莖絕對更難:「(陰莖)血管只有1.5公厘寬,腎臟血管有1公分寬。」醫師表示,患者術後已恢復排尿及生殖功能,預計可在兩年內恢復完整功能。
台大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戴浩志昨表示,國內目前只有陰莖自體接合手術,尚無異體移植案例,但兩者在技術層面相同。不同的是,異體移植患者術後必須吃一輩子抗排斥藥物,「但心理問題較大,最好在術前先接受1、2年的心理評估」。 

國內尚無人申請

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則表示,目前國內尚未傳出移植陰莖需求,大部分案例為自體陰莖接合或裝設人工陰莖,他認為如今成功案例傳出,不排除將收到需求申請。
由於南非的部落有為少年舉行割禮儀式的傳統,但因設備骯髒簡陋,加上執行儀式者缺乏專業訓練,感染病例不斷,導致南非每年有250起陰莖割除案例。 

勃起障礙可回春

范德邁威認為,成功移植陰莖手術對南非尤其重要:「這是非常嚴重的狀況。對18、19歲的年輕人來說,失去陰莖會造成極大創傷,他沒有足夠的能力來面對此情況,因此常傳出有年輕人因此輕生。」目前當地有9名患者在等待接受移植。相關技術也可用在因癌症而失去陰莖的男性,或作為嚴重勃起功能障礙患者的最後的回春手段。 

陰莖移植示意圖

移植者陰莖進行切割時,須完整保留血管、神經及重要連接部位,進行顯微移植手術,將陰莖連接至受植者的血管和神經。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距今四千年前的古埃及壁畫,就有男性割禮圖像。翻攝畫面

【報你知】傳統「割禮」傷口易感染

男性割禮即切除全部或部分陰莖包皮,早期的山洞壁畫與古埃及墓穴已有相關描述。猶太教視割禮為上帝的命令,是必須遵行的宗教行為;伊斯蘭教《古蘭經》雖未規定男孩要進行割禮,但中東不少伊斯蘭國家都有此習俗。通常選在男嬰出生後不久或青春期進行,許多非洲和澳洲原住民部落,也將割禮視為成年禮的一部分。 
女性割禮是切除陰蒂,是盛行於非洲的陋習,目的在免除其性快感,確保女孩在結婚前仍是處女,但因女性割禮常由家中年長婦女執行,往往沒有麻醉且無清潔消毒作業,易造成女孩失血過多或事後遭感染致死,受到聯合國及國際人權組織強烈反對。 

 

 

(療程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而有所差異)

TOP | Back
   
自體脂肪隆乳,隆乳優質首選嘉速美整形外科醫美診所,為專業自體脂肪隆乳,隆乳,果凍隆乳等整形診所,本整形外科診所擁有超過500個以上的隆乳,自體脂肪隆乳大型整形案例精選分享,最專業的醫療技術讓您做隆乳,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無任何的負擔,安心、專業、可靠是您的唯一首選!
關鍵字導引:隆乳自體脂肪隆乳